鸾逍

偶尔写段子 偶尔拍点东西

青女

春还未启,掀起万顷翠波,像包裹在大寒外一层薄薄的糖衣,小心而细微的生发,然后莹莹润出它清明的味道。
就在青团的案几旁边,檀香木还在泛出幽冽的气息,海棠开始舒展自己腰肢,
宛如江南纤影细波的女子,阖眼扯了自己艳色的衣裙。
掩藏在雪下的赤色逐渐吞吐而出,轻艳而磅礴的色彩,星星点点却又势不可挡,
淹没了所有的沉默和凌寒,摇曳的扯起它周遭的所有事物,猛的要打碎所有枯萎的黄,扯出大青山。
最终娉婷站在白玉花坛中的女子嫣然一笑,风月无垠。
她原从大青山的古寺中来,身上还带着洪钟的余韵,如今立于赤色漆门之后,与万两珠翠相伴,恰是王谢人家,连暖色的暮光都多停留在宽阔的府门,拉长
了时间。
待下次再次食了青团,大青山的洪钟再次震响生发的气息,跨越远古而来,清明之后便为真的春日,她便再次开花,繁艳四照,和着亘古的生之气息。
昔时她还年少,躲在阴影中细细的发着芽,纤细的手臂刚刚能触及花坛的一角,种下她的人
心里满满的希愿,且待她长大,惊鸿一瞥,裳裙一舞唤起大地的春响,庇荫所有的子孙,触及穹顶的韶光,即便,有人穷极一生也等不到那一天,仍固执的为了未来而呕心沥血。
只为,我种下的那朵花,以后等你长大了,即便我随风而去,也不要忘了我啊……

评论

热度(11)